儿童青少年服务项目(含困境儿童服务)

主要为儿童青少年群体开展个案、小组活动等服务,为需求群体提供增能服务,协助创造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所需的条件、机会与资源。通过不同性质的小组活动扩展困境儿童的知识面并增强其多方面能力,如人际交流、语言表达等能力;协助他们培养兴趣爱好,挖掘潜在能力……

 

同心家庭教育项目

本着为辖区内儿童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机构于2017年底发起了【同心家庭教育列车项目】。同心家庭教育列车项目一直致力于家庭的教育、教养,通过入园入校开展家庭教育讲座,旨在提高家长的家庭教育能力,传播家庭教育理念。通过培训家长,提升家长素质,使家长意识到家庭环境对孩子学习成长的巨大影响。推进家校合作,拉近家庭和学校距离,为家校合育,共同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奠定良好的基础。

 

社区文化发展项目

主要通过社区观影、沙龙、文化宣传及 “心动·物动·爱在流动”、社区长者关怀等方式进入社区及学校,践行同心“养护心灵,关怀生命”的理念,引导社区居民及学校师生展现爱心、表达关心,利益家庭,同时以此发现服务对象、招募义工,倡导人人参与公益,公益与我同行。

 

“彩虹伞”学校社工服务项目

学校作为儿童青少年生活、学习的重要场所,构筑学生健康成长的和谐环境,引导学生寻求个别化和生活化的教育,建立社会化人格尤为重要。机构通过在校内开设“彩虹伞加油站”站点服务,满足儿童青少年日益增长的多元发展的需要,协助预防和解决学生问题的同时,为成长中的儿童青少年构筑“成长守护伞”,协助儿童青少年走出成长中遇到的困境,使儿童青少年更好地适应当前与未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