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圆梦

2019-05-29 16:15:08

     2010年同心启动“助学圆梦项目”,帮助高考后因家庭贫困面临升学困难,却不放弃艰苦求学的寒门学子们。截至2018年项目已为同安、翔安地区1066名符合资助条件的高中毕业考上大学的贫困学生提供升学时一次性5000元的资助,帮助他们实现“大学梦”,累计发放助学款533万元。

    同心助学圆梦项目不仅仅提供物资的慈善,更强调心灵的慈善、文化的慈善。同心对助学对象的评估条件主要以品行(家庭、学校)、家庭经济、成绩等为考察基础;同时参考个案辅导过程中学子们的德行记录。举办冬、夏令营,通过《我的人生,我做主》、《国际经典情商》、《义工基础培训》等课程,加强学子们的自我认识和团队意识,同时以义工服务理念推广的方式,让这些学子们更快融入未来的大学生活。项目开创了“求助--受助-自助-助人”的助学新模式,成立“同心青年圆梦义工团”,推广义工服务理念,让服务对象学会“接受爱、表达爱、传递爱”,从而更好的融入社会、服务社会。


 我要捐款